两素一汤

 

 

 

 


 

新游全网上架最后几天测试,长庚带领全部成员高强度工作,接连白天又黑夜熬着没几个成员不面色灰暗,眼下乌青的倦怠,cos熊猫人就差涂抹黑鼻头,紧绷着神经投入工作,直到在发布后数小时内就达到游戏top万+点击下载量,跃升最新推荐榜单前五,排名仍在持续上升,全员熬夜取得成果,总公司批文的嘉奖令以及奖金将后续发下来。

 

作为游戏部门的核心人物,熬夜最狠的部长长庚,在游戏发布之后就关掉手机回到办公室上锁,打开办公桌侧面有个不太明显的隐藏门推开进入,内里有个精装的小房间。

 

扯松开领口规矩的领带和解开最上两个扣子,呼吸仿佛轻松了不少,他一屁股坐在小房间带滑轮的软椅,后脑仰靠枕着椅背,薄唇发出长长的呼气。

 

累,真的太累了。

 

倦怠金色眼睛缓慢眨巴几下,视线从白色天花板向下移到身前桌子的座机,稍稍调整下坐姿又伸出右手拿过电话,翘起食指点在重播键,将听筒夹在耳朵和肩胛中间,歪身坐着。

 

接通的电话一瞬间,他抢先开口。“完活了,有空就来接我呗。”

 

“……”

 

“不饿,你来就行。”

 

“……”

 

“我等你。”

 

几句话后结束,长庚的左手从脖肩里拿出夹着的听筒挂放回原位,心情很好的等待。

 

长庚近段时间加班频繁,顾昀舍不得他从家到公司来回奔波,在公司附近有旗下地产集团多套未挂牌出售的精装房源,随便选了个房子收拾点东西搬进去,新住处和公司的距离单靠走路不过十分钟。

 

 

所以,挂掉电话后的顾昀换下居家服穿身轻便衣物就出门去接爱人,他在斑马线等路灯时,帮扶了个老人家领着一个左手握拿两个小风车模样五六岁的小女孩过马路。

 

安全送到对岸的老人家感谢他,小女孩牵着的手脆甜甜说谢谢哥哥,早过了哥哥这个年纪该被叫叔叔奈何脸蛋太具欺骗性的顾昀一点都不心虚接受这句哥哥,藏在金丝眼镜后那对桃花眼眼梢弯起,低柔声线道不用客气。

 

离别时,小女孩把手里多一个小风车递给顾昀,送他。

 

顾昀开始就摆手不收,可架不住小女孩就是要给他就连老人家也搭话,干脆收下改口感谢,小女孩轻歪着头说不用客气,我还有一个呢~

 

小女孩牵着老奶奶的手向着另外的方向离开。

 

顾昀右手里拿着由细木棍上用四张不同色的彩纸和铁丝串连的小风车,微风吹来打在叶片上小小的转动,看了看风车又看了眼一眼渐行渐远的老小,转身向着目的地迈开脚步走。

 

进入公司最里侧一部需刷卡的专用电梯入内,兜里的钥匙串上有个椭圆蓝色卡,对着刷卡器过一过电梯上面直接显示楼层。

 

这部电梯上来后走过一个安静的通道开门就进入办公区,就离办公室最近,钥匙串上钥匙开了办公室门,在同个区域的职员听到动静好奇过来察看前入内关锁门。

 

顾昀轻车熟路的推小门进到另间房子,那会儿,长庚歪着身子靠坐在椅子上闭着眼似乎睡着,他放轻脚步慢慢走近,就要站定在跟前时,长庚睁开眼看着他。

 

“子熹,你来了。”

 

“长庚,困的话就到床上睡会儿,晚点我们再回家。”

 

“看到你就不困了。”长庚坐正身体,目光投注到他手里的东西。“拿着是送我的?”

 

顾昀下意识递过去。“是,给你的。”

 

小风车?好幼稚。

 

接过的长庚心里头想,微翘唇对着纸叶呼出口气,受到吹出呼吸小风车骨碌朝着个方向转起,旋转的四色花,咧嘴。“嘿嘿嘿,挺有趣的。”

 

“我也这样觉得。”顾昀的眼睛看着吹着小风车转动的长庚,如是道。

 

 

 

End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