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素一汤

 

 

长庚为期一周的外派公差。

 

到接机当天,处理了重要事情只留着不太急处理事务的顾昀离开办公室,乘坐电梯到一楼前台。

 

坐在柜台后年轻漂亮的前台小姐姐看到顾昀身影,立马站起身,略带点紧张向他问好。

 

顾昀冲人点头浅笑,低柔嗓音开道。“帮我看看是不是有束没有署名的花送来?那是我的。”

 

“有,顾总,我给你拿来。”小姑娘立即转身,高跟鞋小碎步的走到柜子,在更早之前,有个跑腿小哥送来一束被精美包装在艳丽芬芳的玫瑰花,上面只写有公司名字却没有签收人。

 

小姑娘的双手捧着一大束少说要她实习半个月工资的精美花束,哒哒哒回到柜台前,妆容精致的小脸扬着几分羞涩的笑容。“顾总,这是您的花。”

 

“谢谢。”顾昀双手接过来,将它捧抱在胸前,转过身步伐稳健向着大门外而去。

 

小姑娘迷恋且难以克制羡慕的目光望着那道欣长身影消失,小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么大束花顾总是要送给谁啊?也没听说顾总有什么恋情。

 

抱着花的顾昀离开办公楼来到阳光之下,没几步到停靠在路边一辆豪车开车后座门,司机小张在顾昀坐上车,扭头说。“老板,可以出发了么。”得到确切指示,发动汽车驶离路边提速进入车道。

 

 

机场的下机通道,一趟航空路的旅客或是携家带口或是独自拉行李走出,其中,头戴着顶亚色鸭舌帽,下半张脸挡在黑色口罩只露出双瞳孔偏淡双眼,宽松的浅白色T桖套在高壮身躯,挡不住男性肌肉的蓬勃力。

 

半袖T桖半下露出结实的两条胳膊,右手腕部到掌心缠绕着一串古香古色的佛珠,细碎的红色穗子随着摆动撩擦着少许凸起青筋的手背,左手拉着身后滚动在地深蓝色行李箱,光滑的箱子面上多处贴着可爱的卡通人物。

 

长庚结束出差,从另一个城市飞回到自己的城市,更早几天,和他一道外派的葛晨和曹春花分别将资料和一些重要文件分别带回国,整理资料和报告,到时候由他向上领导汇报这趟任务所获。

 

 

接机的金属隔栏外站着不少接机人,透过帽檐的目光扫视一番没有看到那道熟悉身影,心头升起丝丝的疑惑,右手伸进裤兜掏出手机。

 

触屏发亮的手机取消飞行模式,进入聊天软件,叮叮叮,网络重启收信短信跳不停,在置顶备注‘子熹’界面,早几分钟发来的内容:

 

长庚,旅途辛苦,我在过来的路上,只是这里有点小状况,稍微晚一点到,你下机先找个坐的地方歇会儿。

 

 

几十字内容在心头过一遍,停留在小状况和稍晚一点;眼咕噜转了转,长庚握着手机飞快在上面打字:好,你慢慢来,我这边有点事也还在里头。

 

 

打完刚发出去没多久,备注上变成了显示正在输入……

 

嗖,一条短信回复:什么事情?是不是很麻烦,你现在哪区?

 

哪怕没有看到本人,单看到这几个字都能感受到顾昀的关切。

 

长庚藏在口罩下的嘴角不自觉扬起,指头快速打字:不是什么麻烦事儿,是我的行李箱拖拖拉拉的还得找,C区接机口你到了等我。

 

聊天框内拖拉的行李箱安静的挨在长庚的脚边,小谎言也不怕被拆穿,点发送后,那边回复来一条语音:好,咱们到时候见。

 

长庚发了一个ok的表情包。

 

手指按了机侧按键瞬间关屏,长庚一面将手机塞进裤兜,一面摘下了头上戴着鸭舌帽,曾经一头乌浓的秀发不见,银灰色微卷的头发插入手指撩拨几下,在明亮的机场顶灯折射下淡淡的发光。

 

不知道,子熹会不会喜欢我的新造型。

 

在回国前天,长庚在当地有名的理发店做了新发型。

 

在他出了理发店往下榻酒店回,一路上被驻足观望,好几个小姐姐上前搭讪问联系号码,那张带着点异域风情棱角的俊脸,高大威猛的身形,配上这头银灰色头发,吸晴点更是暴涨几度。

 

相较于获得外人的注目,长庚更希望心爱人会眼前一亮。

 

 

一个多小时后。

 

 

机场A入口,豪车打着双向灯停在道路,司机小张快速下车打开后座,怀抱着捧漂亮花束的顾昀下车,“顾总,我先绕出去,您接到人再联系我来接。”小张说道。

 

“去吧。”顾昀顿了下首,大步流星往机场入内。

 

在车上的时候,长庚还在嘻嘻哈哈给他说这趟旅行怎么怎么的,展示了部分给他买的一堆特产,小半多是没见过当地的薯片,反正都是落到肚子里况且这是心意满满。

 

顾昀一想到好些天不见的小情人,马上就要见到,他会喜欢自己这捧花束么?没关系,我要带他回家再给他更多更好的东西。

 

抵达C区接机口,几乎没有任何的接机人站在栏杆处,因为里面也没有下趟出来的旅客,顾昀在四周扫视了一圈,没发现他的长庚,掏出手机打电话过去,脚下往栏杆处走。

 

就在顾昀的目光锁定前方的出机口,打着电话往前走,丝毫没留心在不远处的巨大石柱后,闪身走出个鸭舌帽戴口罩的高大身影,手里握着振动发亮的手机,步伐快速的往他走来。

 

怎么不接电话?

 

贴耳朵里的手机传出电子女声:您拨的电话……顾昀站定在栏杆处,手机移到眼前按下红色键,再次拨打过去将它贴在耳朵上,探究和一丝丝期待往接机口内张望。

 

吧嗒,有什么东西掉落在地面响。

 

一双隆起肌肉很有张力的臂膀从身后将顾昀连带花束圈住,“!”这个举动吓了他一跳,扭头要看是谁这么大胆,却看到此行目的爱人冲他笑,银灰色卷发在灯光照耀,风情无限。

 

 

顾昀的眸光闪烁,怀中的花束被长庚左臂抱着,右臂绕过顾昀的肩头将掌心贴在他背后,精劲腰身上顾昀的双手圈抱着,他们交颈的紧密拥抱。

 

“我回来了,老公。”止不住的深情蜜意。

 

“欢迎回家,心肝儿。”耳语温柔。

 

null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