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素一汤


 

 



 

七月中旬,高温伴随着闷热感笼罩着整个城市,出身北方定居在南方的长庚,多年还不能完全习惯这炎热,却臣服在顾昀为他精心调配各类清凉去火的汤品或是饭后小甜点。

 

顿顿不重样,餐餐有惊喜。

 

长庚正吃的筷子落下,起身在顾昀疑惑的目光下走到厨房,开橱柜从里头翻出包薯片坐回餐桌,开袋咔咔往嘴里炫上。

 

饭不吃又开始吃零食。顾昀在心里有点无奈,面上半点不显,使筷子夹了糖醋里脊肉,放到长庚的碗里。“前天你不是说想吃糖醋里脊肉?今天我给你做了,多吃点,薯片饭后可以再吃。”

 

 

“嗯嗯。”长庚嘴里咀嚼薯片答应,手底下又掏出三四块薯片。

 

一餐下来,长庚的饭量少了半碗,甜汤喝了一碗,说肚子饱,就拿着薯片到阳台外吹风。

 

顾昀什么也没说,收拾餐具到厨房清理,弄完一切后洗干净手到阳台。

 

薯片袋空空丢在垃圾桶,长庚将两条长臂放松的叠放在台面,目视着远处的海景,薄唇叼着黑色电子烟,飘在身侧的烟气带着股甜甜的水蜜桃味。

 

“吃完饭就抽烟?又是打哪儿来的坏习惯。”顾昀伸手将电子烟从他嘴里抽出来,长庚随之将目光收回扭过脸看着他,咧嘴就笑。“收拾完了。”

 

“是,活做完了。”顾昀一边应着,一边把电子烟放到台面空位。

 

转过身的长庚伸手圈住顾昀的腰身,翘着嘴就要吻他,顾昀下意识偏头躲,“别,没刷牙。”长庚眼骨碌一转,手下收紧拥抱嘴巴呼上去。

 

“小祖宗,咱就是说能讲点卫生吗?”吻是挺甜蜜,可才吃过饭加抽烟再甜蜜亲起来也挺油腻,顾昀事后给他说道。

 

“行行行,下回讲卫生,下回肯定讲卫生。”那对金眼睛笑弯成好看的月牙儿,长庚答应的利索。

 

顾昀有所期待多少能听进去,他这一表态反而是不信了,伸出手在长庚的臂膀拍拍。

 

“好了,天这么热你还抱着我?快去刷牙,还有,收拾你的烟。”

 

“昂。”甜头都拿到了,这热天确实抱着太难受,长庚松开手拿走台面上电子烟,当着顾昀的面烟嘴又送到唇下,“反正要刷牙了,再抽几口。”

 

“惯会耍心眼的猪崽子。”顾昀抬起长直的右腿假意就要踢他一脚。

 

“顾大总裁脚下威风,我这惯用耍心眼的猪崽子可消瘦不起,真被踢坏了,谁给你暖床。”长庚明目张胆的调笑。

 

顾昀那虚假的一脚放踩在地上,照着宽厚的肩背不轻不重的拍了一巴掌。“在不知道疼,我可真下狠手了。”

 

长庚的眉梢又挂弯下一点,嘴里烟嘴小弧度的颤抖,似乎在憋着什么,突然扭头迈开长腿跨进客厅快速离去。

 

 

膨化食品不出现在家中的茶几上,橱柜的存货逐渐减少,顾昀的外出采购清单上曾经前三位置的薯片消声灭迹。

 

长庚接连两天在家里没翻出一包薯片,就连平替的虾条也没有,餐甜汤外还多一份冰凉香甜的椰子糕,似乎发现了什么。

 

晚饭后,两人如常般在附近公园遛弯。

 

长庚指着天空最后一抹的余晖,说。“子熹,你看夕阳色彩像不像我们家装薯片的橱柜色号。”

 

不管顾昀说像不像,长庚自信从切口就可这个话题引入自己的预期。

 

顾昀望了望天头色彩,金丝边镜片后桃花眼眸光闪缩,低柔声调道。“不像,家里的橱柜色号可比夕阳色彩浓深很多,倒是很像你今晚只喝了半碗就不碰的莲子银耳羹上的枸杞。”

 

“额……”长庚接下来话卡在喉咙,今晚莲子银耳羹自己喝的量不算太多,但是。

 

“长庚,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做的这个味道?所以,才喝那么少。”顾昀脚下的步子停住,侧过脸那道温柔的目光望着他。

 

“你不喜欢,我就不做那道了,你喜欢……”

 

长庚急忙抢白,“不不不,我是觉得今晚饭菜太好吃,吃到嗓子眼那汤就喝不下去了,才不是不喜欢,子熹做什么都好吃,我都喜欢!”

 

“是这样么?呵呵,我家长庚不挑食呢。”

 

“就是就是。”长庚上下点头附和。

 

“走吧,再去前面逛逛。”

 

“嗯。”

 

 

好险,差点就让莲子银耳羹从家里食谱消失——长庚在心头暗暗后怕。

 

没留心到注意到身旁顾昀悄悄瞥他,漂亮的唇线上扬了几度。

 

这天太热,吃薯片更上火,我得再过几天往家里囤点货。

 

 

End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